close

一個人的小旅行~墾丁

平時的我跟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,都是過著睡醒、上班、下班、吃飯、睡覺的輪迴,越來越覺得自己的生活就像生產線上的機器般規律,同時也因為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,覺得自己漸漸也失去了一些東西,但是仔細去想卻不知道到底是失去了什麼?雖然這是我過去所認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模式。



為了探求這個心中的問號,必須讓自己跳脫自己原本的舒適圈,讓緊張、不確定、恐懼、興奮、驚喜的情緒刺激我的思考,於是,我決定要來場一個人的小旅行,一場340公里的小旅遊。

一個人會迷失在異地:孤獨、掙扎、喘息、吶喊,並能夠在一瞬間做出判斷存活下來,便是生為一個人所特有的潛能,便造就了這人。 安藤忠雄

雖然以前也是會出去旅遊,但大多是跟著家人或朋友出去,話說回來自己一個人孤身上路的經驗倒是沒有過,一旦決定後,心中難免會有一些抗拒,但是既然已經決定要成行了,當然就不會輕易的放棄。但是沒想到,這考驗來的很快,在預定要出發的前幾天,剛好颱風南瑪都肆虐我要去的屏東恆春,看著新聞的畫面,一直在想說不知道會不會一直下雨、路況會不會不佳、風景會不會不美麗,還好颱風過後幾天雨就不太下了,主要道路也沒有問題,嗯,那就出發吧!!



=================   Day 1   =================
旅程為兩天一夜,由高雄出發到墾丁,9/4早上8:30分出發(原本想八點出發的,東摸摸西摸摸就八點半了> <)

出發前先記錄一下里程數


當然還有這兩天我的好夥伴也要先拍一下(雖然這兩天你的照片比我還多),有若死苦^^




原本以為我健壯的屁股可以撐很久,沒想到騎大概其快一個小時左右我就快要鐵屁股了,所以中間有在幾家7-11稍作休息,不然我的屁股還真的會受不了> <

不過很快的就到我的中途重要的休息點,品味軒休息站。
當天的遊覽車不少,所以人潮洶湧,這裡的便利商店生意真的是好到爆啊!!





繞到後面一看,是海,忍不住先拍一張,這裡上廁所背面是海岸還真是有情調,實際體驗過後的感覺是,真的很"通風"!!




稍微逛了一下,肚子也餓了,先來一份大腸包小腸吧!!不過有點小貴,竟然要五十塊。其實如果不趕時間的話這邊也有咖啡店,可以喝個飲料看個海,吹吹海風再出發,不過我的時間怕會來不及,所以吃完我的點心後準備出發囉!!





終於在中午12點左右,終於到了準備要轉進後壁湖前的7-11,稍微休息一下,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,不過陽光仍然是很毒辣,曬起來還是會感到刺刺的,再次檢查一下我的路線,出發囉!




往大光的方向,很快就到了我的第一站後壁湖漁港。











原本照計畫到這邊是要吃一下超有名的輝哥生魚片,不過停好車後一看,外面超多人在等的,心中已經有預感大概今天吃不到了。





果不其然,一進去後發現外面的人都是在排隊等著吃這間的生魚片,生意好到要等待叫號,素來不喜歡排隊的我,只好選擇放棄> <





既然吃不到生魚片就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,星砂灣


來這邊的人大都是來玩浮潛的,所以海灘上散步的人不多,不過這裡沙灘千萬不能打赤腳,最好要穿鞋子,沙子裡面暗器不少,竟然也有玻璃碎片,被割到就不好玩了。



原本期望可以看到碧海藍天的,不過當天的雲不少,天空都是濛濛的,所以天都不藍,這點有些小失望> <





沙灘上有些漂流木






這裡的砂質是屬於這種貝殼砂,在水族箱中很像還滿常見到了。


為了證明星砂灣真的有星砂,所以我還很認真的找了一下,翻了好幾把的沙子還真的被我找到星砂了,旁邊的小朋友還一直在看我,因為我挖的比他還起勁> <

看到了嗎?這星砂還真的不是很好找,數量真的是很稀少,所以為了保護這邊的景觀,來這邊千萬不要帶走任何東西喔!!不過可以多拍幾張照留念啦^^




接著,從星砂灣的停車處往外走就會看到一個大排水溝,啊!不是水溝啦,是核三廠的出水口。




順著這條出水口騎就會找到出海口的部分。





遠方出海口消波塊上神勇的釣魚人,不過在核電廠出水口附近釣的魚,不知道能不能吃> <




這裡的風景挺開闊的,順便幫我的夥伴拍一張吧!!
來,笑一個!!




盡頭處的警示牌,看來颱風天千萬不要來這邊,雖然是很刺激啦!!






接著就到我的下一個點,貓鼻頭公園
進去公園前,門口要收個十塊錢的門票費




這裡真的是遊客必來的點,一進到裡面,又是人山人海了,聽一下口音大概八成以上是陸客,對比之下反而我比較向是外國人,反正來了就看看吧!!

其實風景是滿壯闊的啦,只是我比較怕高,所以一邊看風景,一邊腳在抖(真沒用> <)







貓岩,你覺得像嗎?我當下看覺的完全看不出那兒是貓,但是整理照片時看久了,覺得就有點像啦!

!

看到後來還真的有點累了,這邊看台樓梯都是沒扶手的,地勢又高著實讓我腳軟了好幾次
好啦!!我真的很沒用,誰叫我怕高> <

後來繞到了賣東西的地方,東西都是觀光區的價格,不過我也沒什麼選擇,只好買杯芒果冰沙消暑一下。







告別了人超多的貓鼻頭公園,接著我要來玩水囉!!(哈,嚴格說來是踢踢水而已啦!!)下一個點是玩水好地方--白沙灣。

不過這裡的浪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小,白沙灣的浪應該是用來衝浪的吧!!難怪也看到不少人真的在衝浪。手裡拿著相機的我還真的是怕怕的,不敢離太近。



當然來海灘就是要看比基尼妹囉!!
嗯,我的運氣不錯還真的有看到一些比基尼辣妹,不過不要跟我要照片,我只用眼睛看(真是個俗辣~不,這是君子> <),還不敢太明目張膽拍這些辣妹,想看的人還是自己親自來看比較有臨場感啦!!







沒辦法自拍,只好拍一下我的腳代表一下。




也有人帶狗狗來玩水,這隻拉拉玩的可開心了,不過也因為很可愛,在沙灘上可是吸睛的很,所以我也拍了一張。




這邊"踢水"完大概也到了下午四點多了,背著行李的我也感覺到肩膀的壓力不小,接下來直接殺到我今天暫時的家,位在船帆石的大船帆民宿。

會選這間是因為在網路上看照片覺得view真的是挺不錯的,不過缺點是沒有包早餐,話說回來這次訂房的時候因為兩人房已經滿了,所以只好定另外一間四人房,反正錢都一樣!!

老闆娘看到我的時候,還驚訝的左看右看說:「你只有一個人?!」
「對阿!就我一個人,我後面應該沒其他人了吧!!」(不要嚇我,七月才剛過,而且我今天要一個人睡欸!!)


一進房間看,還真的是不錯啦!!四人房非常寬敞,窗明几淨的,設計還滿有MOTEL的fu。
有點遺憾的是2800一晚的價格,但是沒有附早餐,雖然一餐是沒多少錢啦!!但是心理難免會滴咕一下。














廁所的部分,我比較有意見的是洗手檯排水很慢,有點塞住了,其他的部分都還不錯。




這間房間是一樓面海的,所以從落地窗看出去的view真的滿棒的,可以看到大顆的船帆石,而且這窗戶關起來還滿安靜的,幾乎聽不到海浪的聲音,如果不好睡的人這點還滿重要的,不過對小弟我來說沒太大差別,反正我很好睡!!



陽台的部分






從陽台再拍一張船帆石,外面有一些其他民宿的房客會繞到後面去看船帆石。




在房間吹了一下冷氣,瞬間瓦解了我的戰鬥力,原本還想殺到關山看日落,不過看看天空雲還是很多,大概去了也看不到日落吧!!

反正一個人出來,行程可以自由一點,那麼就悠哉一點到旁邊的船帆石沙灘晃一晃吧!!
今天就在這邊玩到日落吧。

來到沙灘後發現,這邊的遊客明顯少了很多。







船帆石沙灘夕照






晚餐的部分,就在墾丁大街上解決,一個人也好解決,繞了一圈邊逛邊吃,就吃飽了。
原本還想是買一下很像很有名的扛棒雞排,不過這家生意之好,很多人在排隊,所以,我又放棄了,我實在很難接受吃個東西要排隊這件事,雖然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啦!!(不過人是會變的,沒想到我的個性變很快,隔天我就為了買包子排隊了^^||)

最後,買了一些零食回房間慢慢吃,不小心看到外面的月光照著海面還滿漂亮的,就手癢夜曝了幾張照片。

這張是從陽台的右手邊拍出去的照片。



左手邊船帆石的部分






洗完澡後,就癱在床上用我的手機看了一下線上小說,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,還好我有事先調好鬧鐘,不然明天肯定會睡到中午。



=================   Day 2   =================

沒想到第一天揹了一天的行李當天覺得還好,但是事實證明---我累了,睡得比平常更好,還好我設了七個鬧鐘(平常是五個> <),五點起來後看看窗外的天空。

嗯~好暗,看起來雲很像有點多(哈~其實是我還想回去睡啦!!),所以只好放棄看日出的行程,繼續睡我的大頭覺,一路睡到七點半,才起來吃我的早餐。

當然吃早餐的時候也要自拍一下啦,不然我幾乎都沒有亮相的機會。




吃完早餐後,收拾我的行李繼續上路,時間來到早上的八點半(跟第一天一樣,我原本是想八點出發的> <),第一站就是鵝鑾鼻公園。











來到這邊當然要拍一下燈塔啦,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一,所以沒有開放,只好外面拍了一下。
但是好處是,幾乎沒什麼遊客啦!!生性不喜歡人擠人的我,其實還滿喜歡這樣的,慢慢逛,慢慢看。





接著就往下一個最南點走囉!!原本還怕會找不到,其實標示還滿清楚了,所以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很快就找到。

停車場先拍一張。



看到這牌子的時候,我暗罵了一下,什麼還要五百公尺!!
好!當作是練身體吧> <



走著走著,就聽到海的聲音了,快到囉!!轉個小彎。
看到了,而且都沒有人。



這邊的視野非常寬闊喔!!




光走到這邊我就一身的汗了,只好在這邊吹一下海風,休息一下,再繼續出發。

這邊是我原本一早起來要看日出的地方,不過沒看日出,只好天全亮候再來看。





這視野真是超寬闊的,不過看著看著,好高阿!!!
還是退後一點好了> <



繼續趕路吧!!往我的下個點佳樂水。



途中看到牌子有標示一個小景點,沒記錯的話,很像是叫做啞口海吧!!
也有海灘不過完全沒有人煙在,不知道安不安全。



終於到了佳樂水,不過走到售票亭,工作人員跟我說因為風災所以路斷了,搶修中不開放。
哇咧!原本我還想在這邊晃到中午才要到恆春鎮。這下好了,多出很多時間,只好一樣先到恆春鎮再說吧。

既然都來了,就門口拍一張吧!!



這邊附近的路其實都沒什麼人煙,所以路上的雞就成了大王了。
剛好看到這隻老雞帶著一群小雞過馬路,怕我這冒失鬼會衝過去,還對我叫囂的一下,既然我是外來客,當然要禮讓一下囉!!

老雞,掰(我絕對不是要罵髒話喔!!)



要騎到恆春鎮的中途剛好經過這個點,還有時間就逛逛吧!!



這裡的特色就是地面會噴出天然氣,不過我是白天來所以沒什麼別的感覺,晚上應該會比較好玩。
不過周遭的垃圾不少,還有爆竹的廢棄物,唉!這裡不是有標示不可以在這邊燃放爆竹嗎?
大家來玩,也請尊重一下當地吧!!玩完了,垃圾也請帶走。



不怕變成烤小鳥的鳥> <



總算到了恆春鎮了。



來到這邊當然就順便看一下,海腳七號場景阿嘉的家
當天遊客也不少,在這小小的街道上就有不少攤販了,沒像到進去要收50塊,只好作罷。




恆春鎮老街







從早上走到現在也差不多中午了,肚子也開始打鼓了,原本沒有打算要吃什麼有名的店,剛好看到這間食尚玩家有推薦過的店,那就吃這間吧!!




我點了這碗麻醬麵,分量滿多的,而且醬汁也不少,真的還滿好吃的啦!!





吃完後再來買些名產回家,順便再看看能不能買到我第一天沒買到的包子。


天啊!還是這麼多人,而且要買還要號碼牌。
原本打算要走人的我,才剛想去牽我的機車時,天就降下了大雨,看起很像不會馬上停了。
好吧!!就當是上天的旨意要我買包子。

我也整整排了一小時半,買了六顆包子,看看我的戰利品吧!!
不過我才剛吃飽,所以也吃不下了,只好帶回家吃吧!!
接著就踏上我的歸途,回家囉。







這兩天一夜的旅行下來,雖然都是孤獨的一個人,不過老實說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真的沉澱下來,不需要與任何人討論,傾聽自己的心靈聲音,我想每個人偶而都需要這樣子做一下,把自己歸零重新充電再出發。

最後,我想用這句作為結束

要讓自己有機會遠離你所熟悉的一切。因為遠離之後,你只有兩種選擇:要麼覺得自在,要麼不自在。無論是哪一種,你都必須能隨機應變。對我來言,這是必不可少的人生課題。
---- 我的小探險 p.38




引用自: http://blog.roodo.com/brysonbo/archives/16680217.html

arrow
arrow

    lenat5u1v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