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找個人一起玩不難,
可是要找到一個適合的玩伴就不簡單了!

這一兩年來,跟我比較熟的應該都知道,
當我決定要出門旅行時,我幾乎是獨行俠,
因為有時候出去走走,只是想替自己呼吸,
想清楚一些事情,
這種時候,想要沈澱的情緒大於玩樂,
所以我不喜歡旁邊有人,
與其玩的絆手絆腳,還不如一個人行動,
我只想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間。

不過一個人在台灣趴趴走,
照理說在自己的國家,
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,
講英文的歐洲都可以自己跑了,
更何況是講中文的台灣?!
Flora講了一句很妙的話:「講中文的有時候比講英文的還恐怖!」


恐怖不恐怖是還沒有太大的感覺,
比較麻煩的是,
大家都會問:「小姐,阿你一個人喔,怎麼不帶男朋友一起玩比較有伴?!」
民宿的老闆娘這麼問,
在龍盤公園拍照時,旁邊的阿伯阿桑級的遊客這麼問,
墾丁國家公園售票員這麼問,
要去浮潛時,櫃臺小姐也這麼問....

我心想:
有規定非得兩個人以上出來玩才叫玩嗎?
我就是要證明,很多事情一個人就能做~

不過每次被問完,
接下來就會很得意,
因為很多的時候,
大家接下去說的內容不外乎什麼獨立勇敢之類的,
而且我發現,
大家心裡對「一個人的旅行」這種行為,
都有某種程度潛在的渴望,只是缺乏勇氣跟頭緒去實踐。



文章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stone0718/post/126474779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雲山水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nat5u1v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